English

幽默天地

2000-10-20 来源:生活时报  我有话说

归属感

小明在一篇题目为《参观动物园》的作文上写着:动物园之所以叫做动物园,是因为园子里都是动物。动物们都被关在围栏里,而栏前只有散落的几个人驻足。

猩猩区前总是有较多的人在那儿围观,因为人们在那儿较有归属感……

急中生智

约翰逊去找眼科大夫,称他的视力不好,不能报名参军。当天晚上,他去电影院看电影,吃惊地发现坐在他旁边的那个人正好是那个眼科大夫。怎么办呢?约翰逊急中生智,他突然转过身,面向大夫说:

“请问,夫人,这趟车是开往哥德堡的吗?”

让座

有一群小学生到博物馆参观,小伟明在四处参观后觉得很累,便坐在一张椅子上。老师从博物馆的解说员身后惊讶地看见了,于是,老师生气地小声对伟明说:“快起来!那是拿破仑的椅子啊!”“啊,老师,可是我的脚实在好酸喔!如果他来了,我马上就起来让位给他!”伟明说道。

要公猪才行

乡村小学的一个学生迟到,他向老师解释说:“我今天早晨要把一头猪送去配种。”

老师问:“这事你爸爸不能做吗?”

“不行,一定要公猪才行。”

分担痛苦

老师问小伦道:“要怎么解释‘与人分担痛苦,会使痛苦减半’呢?”

小伦回答说:“如果我爸爸打我,我就随即揍我弟弟!”

神童

一个高傲的女人对老师说:“依我看,我的孩子真是个神童,他有许多很独特的想法,难道不是这样吗?”

“是这样的,夫人,”老师回答,“特别是在默写生字的时候。”

责任

教授:×××,请你把你旁边的那位老兄摇醒,现在正上课,不是睡觉时间。

学生:教授,请你来摇醒他吧,是你把他弄得睡着的。

蜗牛

一只蜗牛正在路上散步,突然后面来了一只乌龟,并从它身上辗了过去。蜗牛被送往医院急救。

当蜗牛神智恢复清醒后,警察人员问他当时的情况。

蜗牛回答说:“我不记得了,当时他的速度实在太快了!”兽医

女士:“我的小狗病了,你能给我推荐一个好兽医吗?”

男士:“对不起,女士,我们这儿所有的医生都是人,没有会看病的动物。”

奶瓶

动物园管理员对游客说:“不必害怕。这头狮子非常驯服,它是用奶瓶喂大的。”

游客:“我也是用奶瓶喂大的,但是我现在喜欢吃肉!”

竖鸡蛋

有一天,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在一个西班牙人家里吃晚饭。有几个客人妒忌他的荣誉,千方百计贬低他的功绩。

他们说:“发现美洲不是件十分困难的事,只要动动脑筋就可以办到。”

哥伦布没有回答,拿起一个鸡蛋,对西班牙人说:“你们中间谁能够使鸡蛋立直起来?”

他们每个人都试了试,但是谁也没有成功。这时,哥伦布拿起鸡蛋在盘子里轻轻地敲了几下,鸡蛋一端被敲碎了,于是鸡蛋稳稳地直立在桌子上。

“这太容易啦!”大家叫了起来。

哥伦布笑着对大家说:“完全正确,只要肯动脑筋就什么都可以办到。”

驯狗

A:“我想驯我的狗,让它想吃东西时就叫。”

B:“这应该是很容易的事嘛!”

A:“我已经教了它足有100次了。”

B:怎么样,它会叫了吗?”

A:“不叫,但如果我不学狗叫,它就不吃东西。”

丑女

一群乌鸦总是去偷农夫的玉米。农夫找来村里最丑的女子,站在田里赶乌鸦,乌鸦们被吓得四散奔逃。

农夫正大喜,突然一只乌鸦慌慌张张地飞过来。

农夫急忙问它:“你怎么还敢过来?”

乌鸦结结巴巴地说:“我把以前偷的玉米也给您送回来!”

区别

A:“大象与跳蚤有什么区别?”

B:“大象身上可能有跳蚤,而跳蚤身上决不会有大象。”

口香糖

老师问芬芬:“你在那儿吃什么呢?”

“口香糖!”芬芬回答道。

“立刻给我吐掉!”老师骂道。

“不行耶,”芬芬说:“我的朋友恺恺只是把它借给我而已,我还要还给她呢!”

铁公鸡

从前,有一个财主,外号叫“铁公鸡”。他一家爱占小便宜,吝啬得出奇。一天,他的妻子给别人帮厨回来,一进家门就把手上沾的油洗在锅里,然后点火做了饭,舀了一碗给丈夫:“今天的饭香不香?”“香倒是香,只是油太多了。”妻子一听,笑眯眯地说起油的来路,满以为会讨得丈夫的欢心。谁知“铁公鸡”却一反常态,勃然大怒,上去照妻子脸上就是两耳光,嘴里痛骂道:“一点儿也不会过日子的破家星,你不会把油洗在水缸里,这不就可以多吃几天!”“铁公鸡”的老子正在为儿子大手大脚,不会细水常流生气,忽然听儿媳哭叫连天,知道小两口又打起架来,赶快前来劝阻。当他问清打架的原因后,不但没劝说,反而照着“铁公鸡”的屁股“嗵嗵”就是两脚,嘴里还痛骂道:“不会过日子的东西,你不会把油洗在咱的水井里,这不就吃的时间更长……”

《酸辣开心果系列》

知识出版社

安为主编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